TripAdvisor 推薦的前20名夢幻超現實地點,其中之一就是在紐西蘭北島Rotoura 的 Wai- O- Tapu Thermal Wonderland 懷奧塔普地熱世界,IR決定要去nz的Rotoura玩的時候,發現這裡有很多溫泉公園,在TripAdvisor看到推薦的夢幻景點,就被照片深深吸引住,地理漸層顏色,配上煙氣,真的很像仙境,內文有仙境的照片xd 這個公園很大,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地熱型態在地表的表現,很值得一來。

IMG_8503.JPG

公園入口

IMG_8414.JPG

要從這個入口進入買票,才能進入園區。

第一個進入園區的想法是,北投的硫磺味~哈哈,我想身為台北人應該都會說出一樣的話,接著應該會想到泡腳跟小時候媽媽帶我去煮雞蛋(現在不准,在這裡也不可以喔)

▼ 看下圖,我想這裡跟北投的情形不太一樣,這個地熱景觀,一失足應該會消失,看看標示說這裡是魔鬼的家。

IMG_8442.JPG

很大的洞,與厚厚的硫磺,後方還有很多的地熱煙霧.....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想在這泡腳、煮蛋還有說出這裡是北投的話了吧(誤)

IMG_8444.JPG

沿著步道,看到的第一個水池,好寬廣的水面煙霧。

IMG_8478.JPG

超令人興奮的地方!!

IMG_8475.JPG

竟然有彩虹在水面上

IMG_8483.JPG

再繼續走,會有一些接近森林的地方,

IMG_8485.JPG

走在棧橋上,兩旁是煙霧環繞,下面是或火山泥?一切都很不可思議的夢幻~

IMG_8487.JPG

漸層感

IMG_8490.JPG

▼ 仙境照!!倒映之後,煙霧裊裊,到現在我還很懷疑自己真的有去過嗎?

IMG_8497.JPG

據說美國的黃山公園,也有類似的情境,很多的溫泉與地熱地形,不過看到這裡的風景,真的覺得人很渺小,但也很偉大,這樣的地形,是我們不能打造出來的,但是我們能夠整理與規劃他們。

IMG_8499.JPG

完全沒有修片與後製,一直覺得應該會有個古裝片的人從溫泉上飛出來~

IMG_8622.JPG

這樣的仙境裡也有一些來自另一個說普通話的同胞,他們真的很勇敢,不怕死的跑進欄杆內拍照,真的是不需要這樣呀~~大家不要學他們!

IMG_8637.JPG

Champagne Pool - 最有名的曝光率最高的池子

17 NZ Waiotapu +肋排_898.jpg

拍照的時候,沒有風,所以霧氣很大,當場可以看到很清楚的漸層,橘紅色之後是很美的碧綠色,顏色都很鮮豔~

IMG_8503.JPG

霧氣真的很大,完完全全看不到上方所出現的漸層湖底了,

IMG_8510.JPG

森林圍繞

IMG_8523.JPG

爬上高處後向下俯瞰的風景

IMG_8533.JPG

這個公園,走一走都會有一個截然不同的驚喜

IMG_8550.JPG

看到小池溫泉水,真的很像去泡一下,但是真的勿近呀!!

IMG_8571.JPG

這兒到處充滿著硫磺,其實聞久了,跟北投的硫磺味道有一點不像,這裡的更濃郁。

IMG_8577.JPG

這裡爬一爬,發現一個很妙的木製品,最酷的他只做了半面,就是照片看得到的這一面。哈哈

IMG_8592.JPG

梯田嗎?

IMG_8612.JPG

No NO No!!! 這是一塊岩石,上面還持續流著水,覺得這個地理課是不是有上過嗎?

IMG_8614.JPG

看看這兒的水有多熱!! 有看到水裡的氣泡嗎?

IMG_8639.JPG

雖然都是水池裡冒煙,每一個池子都有一種不同的風貌與組成,書到用時方恨少==“IR無法幫大家解釋(哭哭)

IMG_8656.JPG

這個地熱公園內很熱愛用魔鬼的什麼來幫景點取名,接下來是惡魔的浴池

IMG_8665.JPG

這個浴池真的很美呀!!!勿跳!!跳了真的就接近地獄的惡魔了 ㄎㄎㄎ

IMG_8670.JPG

有機會來到NZ一定要來這裡看一下!!

美麗的照片實在太多太多~*

17 NZ Waiotapu +肋排_2546.jpg

在園區外,還有一個不需要付費的小景點,是泥漿池~很厲害!!

IMG_8416.JPG

IR很想要的另一樣東西~泥面膜 沒有買回來現在覺得很後悔T_T

IMG_8673.JPG

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!!

早一點來還可以來看一天一次的間歇泉唷(IR來得太晚了)

★ Wai- O- Tapu地熱公園官網:http://www.waiotapu.co.nz/

 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IR 愛雜貨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