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日光一日遊行程
東京---> 宇都宮---> 日光--->神橋---> 東照宮---> 二荒山神社---> 日光金谷飯店---> 日光大街(逛街+看彌生祭)---> 下午茶---> 溫泉---> 宇都宮---> 東京

出發日期
2013/4/16

使用交通工具
新幹線+ JR日光線+ 東武巴士" 世界遺產めぐり”

目的
1. 使用JR PASS!
2. 完成來日光的心願...






 
IR對日光這個地點有一種特別的情感
曾經與一個很重要的人說好要一起來的小旅行目的地
想到日光就會想起這個很重要的人
來之前還有點緊張.....女孩病又犯了~

所以抱著一顆認真的心來遊玩
這一天的早餐在東京火車站的壽司清吃了很激烈的壽司飯當早餐


搭著新幹線到宇都宮~轉JR日光線到日光
其實還蠻遠的....睡的很飽喝喝
JR日光線上都是外國人
我上車的時候~有種時光錯亂的感覺
我是來到歐美遊玩嗎?!?!?!
連車站裡也出現了不同招牌

 

先買世界遺產めぐり巴士票---->日光的循環巴士
去的那天剛好有彌光祭所以有些站是不停的

注意: 巴士票要到東武日光車站買票喔! 從JR日光車站到不會很遠5分鐘就到瞜!
東武車站也有買到中禪寺湖的票喔!~可以詢問利用

我在神橋下車
神橋是紅色的~很漂亮的跨在溪上

 
日光的溪很清澈,都可以看到溪裡的石子
自然的感覺很舒服~放鬆

右手邊的山就是東照寺的所在地 旁邊有樓梯 爬上去就到瞜
拜拜前先來爬山!!

快到瞜!!


這裡位置似乎很高喔 與天空樹一樣高 OS..日本人真的很在意高度這件事阿~

因為311的關係,東照寺有些殿也是維修中
建築的外部也被包起起來了

四月去的時候有特別開放五重塔參觀

廟區的建築雖然舊舊的
但是可以想像在以前曾經非常的富麗堂皇
裡頭的雕刻還有配色都可看出很厲害的工藝
山區很潮濕 雕像上面都充滿著青苔
這個燈的造型我蠻喜歡的改天建議公司也來開一個來坐吧^^
上面的青苔~可以看出他真的很歷史悠久~

我發現了這裡也有神馬!!!!
而且是白色~長大版!!! 心情超級激動阿))))))


想要知道小時候板
請看一下東京神田神社這篇網誌
http://blog.yam.com/irlovezakka/article/62458890
神馬小時候是咖啡色的喔!!
短短幾天之內可以看到對照版~
朋友說的是真的ㄝ!!
不過拍的時候~大神馬都不轉過來阿~~
請大家看屁屁= =

因為看到神馬太興奮了!!
完全忘記要看猴子雕像(勿聽~勿言~勿看)
不過有賣很多她們的紀念品~

接下來到了二荒山神社!

這是一個祈求姻緣的神社喔!
裡面還有很多的小神跟小遊戲可以玩~
因為我是個充滿著女孩兒靈魂的人
來之前就超級期待!!!
她們有賣很多戀愛符與人緣符~而且很可愛~
她們的繪馬有愛心(((((大心)))))))


感覺寫了神明會聽到大家的心願阿!!!!
造型超級討喜^^
在這裡有興奮有興奮!!

逛著逛著也中午了~ 腳也痠了順著山路下了山
就晃到前幾次有介紹過的吃豆皮cafe吃飯 LANCATLGUE CAFE'
http://blog.yam.com/irlovezakka/category/4099982

逛著逛就逛到金谷飯店 金谷ホテル
他們就在神橋往車站的方向~ 會看到~
指標很大!!

這是一間營業140年的飯店~明治六年就開業摟!
爬一個坡就到瞜


 
去的時候因為已經吃飽喝足了~
其實他們的餐好像蠻好吃的樣子
而且有很多的阿嬤在裡面用餐~
跟著日本的阿公阿嬤總是會有很多好吃~又優惠的東西~
有點小後悔~
在紀念品店裡~跟著一個阿嬤也買了一個起士吐司(圓柱狀)
還不錯~是很傳統日本麵包的味道~不過吃經驗~
因為似乎很被推薦
剩下~ 我把他帶回台北~ 烤了之後好吃ㄝ! 切的有點隨便~呵呵 酥酥的~配上起司好吃!!
阿嬤們應該買回家當早餐~難怪大家買得如此開心~

接下來~
開始逛大街~
路的兩旁有很多商店
我買了羊羹~ 因為有一群4位阿公阿嬤在店裡採購~店小小的看起來很滿~
阿公阿嬤在店裡還打開店家的試吃盒~說可以吃吃看~
老人家搶購完畢之後~就走了....
我就跟著屁股後面買~呵呵
離開洋羹店~ 走了一下下~
阿公阿嬤改吃烤麻糬丸子
他們看到我~要不要也來一起吃一下~
呵呵~好熱情喔~
不過我拒絕啦~太飽~呵呵 阿公阿嬤人真好!

當天有彌生祭

因為的彌生祭關係路上有很多的花車
日光市的各里都會推一個花車上山祭神
好多!!~ 請想像它們從早上到下午陸陸續續的一直拉車上山~ 的盛況!

車裡面坐滿了女童~OS日本的小朋友都不用上學喔~約10個一車
有些也會走在路上~ 很可愛


大叔們會拉著花車上山



 

他們沿路會跟店家打招呼~店家也會出來歡迎它們
這種感覺很有人情味~也覺得他們在培養團結的能量
日本人的人情味~可以透過這些文化祭典來培養
與我們只有選舉前才能看到~打招呼的培養模式~來的更有人情味
這是我們可以好好思考一下的事情
透過節慶來完成一件事的互動所培養的情感 是很團結的
而且還可以宣揚文化~ 而且有些是商社的花車~ 大的公司照顧小的店家~
感覺真的很不錯~ 小小的日光~能夠成為一個觀光市鎮~不是沒有原因的喔

看累了~ 靠近車站~
來喝個茶跟蛋糕~其實是看到cafe寫著金谷飯店的蛋糕
小小的咖啡廳~坐一下~ 還可以品嘗一下日光有名的起司蛋糕


老實說.......
SOSO而已~
不過餐廳的VIEW很有來到小鎮的感覺~ 炎炎夏日看著這張照片~有種心情平靜的感覺^^


其實當天我想要早一點回東京
因為要提早隔天返台了~
去到日光站發現還要等一個小時
發現了~JR車站對面的飯店有溫泉~

入場700日圓
既然還有時間~來去泡一下^^ RELAX!!
進去女湯的時候~嚇到
沒有人ㄝ!! 我一個人泡湯~
下午三點~果真沒人~
不過因為是白天~沒有辦法泡露天的部分了~ 因為這裡不是山上~
會被別人看到~ 但是一個人泡兩個池~
真的是~~太讚辣!!! 洗的超開心~
抄推~~~而且裡面也蠻漂亮的喔!!

也許沒有機會可以跟很重要的人來
但是一個人的日光小旅行很開心
只是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可惜當時無法成行的旅行
不過現在也很好啊^^

我相信日光是一個很好的旅遊地點^^

BTW~ 回程東京的時候
拜訪了一下宇都宮這一站
宇都宮的名產是餃子
JR車站前面還有餃子的銅像
滿街都在賣餃子啊))))))
還有餃子店排名..........
關於餃子的一切~
可以參考一下這個網頁~
http://www.gyozakai.com/
餃子對這裡的民眾很重要!!

我逛了一下~亂找了一家餃子店來吃
這一盤12顆水餃都是不同口味的!!!!

鮮肉~香菇~泡菜~韭菜~等等~~吃了12種之後~
其時也還好~可能我們平常的煎餃~好吃很多~
不過發明了很多種口味真的很厲害喔!!

大家有空也可以來吃吃看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 愛雜貨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