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2015/03/26

行程:早餐 (ひの木)-->TEKUTEKU和服體驗-->午餐(茶房 きよみず清栄堂) --> 清水寺--> 安井今比羅宮--> 建仁寺--> 晚餐

目的:京都穿和服追櫻花+到安井今比羅宮去厄運+日本風體驗

交通:ICOCA巴士與地鐵

心得:我愛建仁寺!!
 

 

 一早從飯店搭著公車到五条坂
來和服體驗
TEKUTEKUてくてく着物店附近

- 早餐-


てくてく着物店旁的咖啡廳吃早餐
很有昭和風的咖啡廳 
店名:ひの木

P1010179.JPG  
我很喜歡這套杯組(大心)

我們個點了一套早餐
都有含咖啡
我的是奶油吐司

朋友的是Pizza口味

而且這家店真的很昭和風

 

而且店裡的器皿超可愛

很有味道的早餐^^


- 和服體驗-


等到了10點
我們事先預約了Teku Teku 京都(てくてく京都)的和服租借
他們在清水寺的附近

我們選了和服
他們穿和服的姊姊們很厲害
雖然挑了喜歡的花色
但是袖子太短不會幫我們穿
雖然很多人說和服沒有尺寸 其實還是有的
因為裙子太短 或是 拉不起來 都會被拒絕穿上
怕我們邊走邊崩壞吧 

最後我選了一個亮色的桃紅花花

搭上小花花髮型

因為和服很花花
配上一個顏色簡單的腰帶
幫我穿和服的姊姊幫我挑的
她說這是很有名日本童玩的紋路
而且材質很好
雖然我的os是
日本小童與童玩又綁在腰上-->很會生?
不過看起來很可愛~像點點圖~
所以我蠻喜歡的

 

名古屋結
好有日本傳統的FU
害我下次也好想穿樸素色的和服


朋友選了一件很有氣質的花色xd
超票釀~

很美的髮型~
右邊

中間

左邊

朋友的腰帶是蝴蝶結風
也好可愛^^


我們就一直這樣穿到傍晚~

TEKU TEKU 清水店
網頁內有中文介紹!!
http://tekutekukyoto.com/ch/


ー午餐時間ー 


沿著和服店網清水寺的方向走
經過了

店名:きよみず清榮堂
決定來吃個東西好了
店的另一面有可愛的木偶
 

和風味的現代咖啡簡餐店

京都風綠茶涼麵
宇治茶 京のざる茶そば

乾咖哩飯
和風美人吃咖哩~
IR吃涼麵
 

不過這是IR地一次吃到加蛋的涼麵

茶房 きよみず清栄堂
住所: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1丁目



- 音羽山 清水寺- 


是座與觀音結緣的寺廟
古代以來以求 無病息災、立身出世、財福、良縁、子授等等
清水的觀音更是許多日本善男信女所信仰並要前往朝聖名所。

仁王門

仁王門的正面

清水寺的春天
看的是櫻花

粉紅氛圍的清水寺
夏天是綠色
秋天是紅色

音羽の滝

這是清水寺的開創的源頭
流出的清澈水,在古代也稱為"黃金水"及"延命水"
可祈求六根清靜、所願成就
(但是我想大家應該不用帶回家喝唷!!)


地主神社也是必去
IR只能說他很強大......
我非常相信.......所以相機收起來

與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符


清水寺
門票:300円
ADD: 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1丁目294 清水寺



- 安井今比羅宮-

這兒可以從清水寺走過來
-
安井今比羅宮
去厄緣 結好緣 的神宮
悪い縁を切り、良縁を結ぶ



進來之後會看到一個碑
很多人在排隊準備去厄緣 結好緣



祈求方法如下

流程圖翻拍至 井今比羅宮 官網
http://www.yasui-konpiragu.or.jp/stone/

中文部份為IR自己加註

實際如下
1. 正殿參拜
2. 寫形代
3. 拿著形代與念著願望爬進碑中
(表)正要進去
 進去
(裏) 還是要一直想著祈禱的內容

4. 出來

5. 將形代貼在碑上即可

有去厄運需求的朋友
也去走走吧

ADD: 〒605-0823
           京都市東山区下弁天町70
tel. 075-561-5127
fax. 075-532-2036

- 建仁寺-

京都最古老的禪寺
井今比羅宮附近
對穿著和服及喜歡日式庭園朋友們 CP值非常高
而且館內可以拍照(塌塌米可以拖鞋子進去拍)
建仁寺還有很多體驗可以嘗試
抄經書、打禪能夠做唷~
知名的風神雷神屏風 (ICOCA卡上印的)
雙龍圖、潮音庭都是在這裡

由此進入參觀室內

沿著長廊走很快就會進到
風神雷神的屏風參觀處

因為能夠和室屋內拍照~
完全忘了後面的屏風
此地令人瘋狂XD

雙龍圖
在一個很大的佛堂天花板
而且很高~以前的人怎麼上去的?

 
真的很高

潮音庭
 
大雄苑

但是我們硬要演成御茶園

寺內的和式房屋
讓我們拍的很開心^0^

每間和室都有不同花紋的屏風

日式長廊

好有fu
是不是很日本!!
而且這裡的木頭也很古色古香~~不是新新假假的
平靜的建仁寺

寺的另一頭
有大花園

這附近有一個小屋
門口有櫻花樹

櫻花真的很美

建仁寺真的是京都必訪寺廟!!
我愛建仁寺!!!

建仁寺
門票:500円
地址:東山区大和大路通四条下る四丁目小松町584

-晚餐-


在路上遇到好吃的串燒店
有set
我們點了雜炊set與親子丼set
雜炊就是鹹粥


とりねぎー>蔥與雞肉串燒

なす田樂ー>烤茄子

とり雜炊ー>雞肉雜炊

揚だしとうふー>炸豆腐

親子丼、つけ物
ー>雞肉親子丼與醃漬物

謎一樣的地點~
不知道點名的店
就是旅行中的小確幸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 愛雜貨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