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也喜歡義大利麵與加上生蛋的Pizza和很多烘焙的麵包澱粉質,台北101裡面的Salt and Stone 請一定要來朝聖一下!

尤其是在這個無法出國的時代裡,在這裡有種置身日本或是國外的義大利餐廳的錯覺,(IR沒有去過義大利啦!)

Salt and Stone 位於101 四樓 LV及Gucci旁邊,在101中是個鬧中取靜的位子,他們的門口招牌擺飾也是相當的低調與設計感。

這次慶生跟女孩們一起來,主要想要吃很多甜點,人多就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的口味!!一開始認識這家店,是跟IR的妹妹一起來買麵包,麵包就放在門口的玻璃櫃。每次來都彷彿置身國外的小麵包店。他們的麵包都很好吃,有大的發酵雜糧類的歐式麵包、肉桂捲、可頌丹麥麵包、瑪芬、Pizza麵包。他們的肉桂捲造型很特別,一般認知上的造型與口感不同。歐式麵包我也很喜歡,紮實而且特殊的風味。最愛的是瑪芬,有點潮濕的口感搭配外層酥脆的外皮,百吃不厭!而且每次都看到其他的甜點,就盤算要找朋友一起吃起來!

■ Salt & Stone 的菜單

分為餐食與飲料,他們的飲料除了軟式飲料外,也有很多果汁類及酒類可以選擇。酒類也能夠點單杯的使用唷,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!

 

salt%26;stone菜單-1.jpeg

salt%26;stone_菜單2.jpeg

salt%26;stone菜單-3.jpeg

飲品

果汁飲料,吸管是義大利麵管,超可愛!新鮮水果現打的飲料,搭配得非常的好喝!

 

前菜

大吃甜點前,要先吃點鹹食墊墊肚子唷!

墨西哥雞肉沙拉- 上面nachos就非常的墨西哥!其實我是被烤玉米、藜麥、雞肉吸引,感覺吃起來健康又無負擔,等等要吃甜食,均衡一下的心裡自我安慰!

蕃茄沙拉- 裡面有Burrata 布拉塔起士,一看到布拉塔起士眼睛都亮了,他是白色圓形,裡面有一點水,吃起來軟軟QQ的,想吃這個非常久了,終於在台北能夠吃到,超開心的。店家的小番茄也處理得很好,沒有可怕的怪蕃茄味,IR終於可以直接吃生的小番茄了!這道真的很推推!

cee3cc00b2dc66b0bfcca323db1f6a7b8_21105786_210328.jpg

■主食

寬帶麵- 朋友一看到「寬帶麵」就決定是它了!手工做的麵真的很好吃,加上起士濃郁的肉醬,大概一個人來,整盤很快就會吃光光!

蛤蜊麵- 沒有寬帶麵這麼粗的義大利麵,這個手工的義大利麵,是我最愛的寬度,吃起來有點口感又好咬。裡面的茴香搭上蛤蜊淡淡的清香,喜歡清淡口味的朋友應該會喜歡唷!

農夫派Pizza- 超期待這個Pizza! 因為上面有一顆溫泉蛋,在日本很多餐廳的Pizza上都會打上一顆溫泉蛋。

在切開溫泉蛋的時候,鮮黃色的蛋黃,會順著流到熱呼呼的起士與麵皮上。蛋黃、起士、麵粉及Pizza香氣會因為加上了蛋黃香,會更加的飽和及溫醇,放進嘴中可以更是大大的滿足!不愧當時Salt and Stone的老闆要到東京學習,這個問溫泉蛋Pizza真的是深得我心!

 

 

■甜點

瑪芬- 剛剛前面介紹的瑪芬

cee3cc00b2dc66b0bfcca323db1f6a7b8_21105786_210328_2.jpg

蛋糕- 在櫃台前亂點的蛋糕(忘記姓名)

cee3cc00b2dc66b0bfcca323db1f6a7b8_21105786_210328_0 2.jpg

香蕉巧克力派- 門口的冰箱櫥櫃裡點的,菜單上甜點我們沒有點太多,因為在門口等帶位的時候就已經失心瘋點過一輪.....

巧克力與香蕉本身就是好吃組合,再加上卡士達醬與手打鮮奶油,滑嫩新鮮與濃郁帶有口感的餅皮,超級好吃的!

白蛋糕捲- 天使蛋糕(使用蛋白製作的蛋糕)做成捲狀,裡面包著檸檬醬。酸酸甜甜!店家特別為我插上蠟燭祝賀^^拍起來好像很小,其實還蠻大的蛋糕捲唷!

蛋糕捲拍起來好像很小,其實還蠻大的蛋糕捲唷!

cee3cc00b2dc66b0bfcca323db1f6a7b8_21105786_210328_1.jpg

 

研究過一陣子的烘焙, 麵粉類的製程真的是不容易,花時間更需要注意水量溫度濕度,當然原物料的應用,還需要添加更多新的食材,趕上大家萬變的味蕾。因為IR很喜愛存粹的烘焙,吃到Salt & Stone的麵包,真的覺得他們是用真實的物料來製作,到餐廳用餐真的覺得很好吃,而且一次吃了很多甜點與糖類,在附近上班,有事沒事還想買來吃...... 真的太喜歡了!

 

■ Salt & Stone 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七號 百貨四樓 LV旁

電話:02-8101-8177

臉書:Salt & Stone 

 

更多台北西式食記連結

(◐‿◑) 【台北】2020- 忠孝敦化站- Chou Chou 法式料理餐廳- 西式午餐

(◐‿◑) 台北- 松山機場站-  Monsieur L Restaurant 法國餐廳- 2015

 

本文作者:IR 愛雜貨愛旅行

本文出處:IR 愛雜貨愛旅行部落格

IG: iloveirene_k

臉書: IR 愛雜貨愛旅行

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IR 愛雜貨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